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政法聚焦 > 法治建设 > 正文
青铜峡法院党员干警走进谭桥村学习交流 共建诉源治理 同解群众纠纷
2024-03-27    来源:宁夏法治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27

  3月22日上午,青铜峡市法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谭桥村党支部开展“青‘枫’·映古峡”联合主题党日活动,学习谭桥做法及“135”小魏调解法典型经验,共建诉源治理、同解群众纠纷。

  在谭桥村会议室,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获得者、峡口镇司法所所长魏占峰详细介绍了“‘135’小魏调解法”。魏占峰从事基层工作36年,经过不断总结、凝练,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纠纷的方法。与会党员干警听完介绍后表示,魏占峰在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中,用法治的力量架起了一座座服务群众的“连心桥”,值得借鉴与学习。

  在谭桥村党员活动室,村支部副书记撒静敏详细介绍谭桥村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模式。在践行新时代“枫桥经验”中,谭桥村党支部探索出一条“想说都能说、遇事要商量、有事马上办、好孬大家评”的“谭桥做法”新路子,通过“村民说事”平台,把村民所思所想、所需所盼摆到“桌面上”、列到“日程上”、落到“行动中”。通过多年实践积累,平台不断完善、效果持续显现。各位党员边走边听,互相交流经验,表示要将谭桥的好经验、好办法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,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、烦心事、揪心事,做到为大局服务、为人民司法。

  青铜峡市法院机关党支部要求,党员干警要向魏占峰学习,以“如我在诉”的意识,在法律框架内努力寻求案件处理的最佳方案,实现司法办案“三个效果”有机统一,进一步擦亮“青‘枫’”党建品牌,以法治力量映照平安古峡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宁夏法治报